宗明召开2021年第二场政企合作圆桌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23)

2月23日下午,上海市副市长宗明召开了今年第二场政企合作圆桌会议(日资企业专场),市商务委党组书记顾军主持会议,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商务委副主任诸旖介绍了上海的外资工作情况。

会上,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上海代表处及三菱商事(上海)有限公司、上海住友商事有限公司、昭和电工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三井化学(中国)管理有限公司、上海艾路谟商贸有限公司、东京海上日动火灾保险(中国)有限公司、资生堂(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7家日资企业提出了12个问题和建议,涉及人才进出、金融政策、通关便利、危化品监管、市场监管、资源再利用等方面,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回应。

宗明充分肯定了在沪日资企业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指出上海和日本在经贸领域的合作不仅历史悠久,而且非常紧密。宗明要求市相关部门要加强与企业的持续沟通和联系,分类及时做好企业问题的研究、解决和反馈工作,要少设路障,多设路标。宗明强调,中国坚定扩大开放的政策不会变,对外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上海始终是一块充满投资机遇的热土,希望日资企业能够抓住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机遇,一起同向同行;也能抓住进博会、RCEP协定以及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虹桥商务区、“五个新城”等重点区域发展机遇,扩大全球业务市场份额,突出上海企业的贡献。上海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外资企业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服务。  

1.jpg

2.jpg

3.jpg



来源:上海市商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