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商务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老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知识邀请赛

发布日期(2021-05-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市商务委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结合市商务委老干部工作实际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扎实推进老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市商务老干部活动中心本月举办了老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知识邀请赛,该活动已于日前圆满结束。

邀请赛试题共50道,紧密围绕建党百年历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以及党的思想理论、精神谱系和历史经验,以书面开卷形式面向市商务委机关、良商离退休干部和市商务老干部大学学员开展。赛事设“学史积极奖”、“学史领先奖”和“学史达人奖”三个等次,凡参与答题的,获“学史积极奖”;70分以上,获“学史领先奖”;得满分的,获“学史达人奖”。

本次邀请赛融合知识性、教育性、实用性为一体的党性元素,得到老同志广泛好评和踊跃参与,期间共回收答卷146份,其中25位老同志以满分的优异成绩荣获“学史达人奖”,其余老同志均获得“学史领先奖”,达到了“以竞促学、以赛增知”的预期效果。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再次感悟并深刻领会了党的峥嵘岁月、辉煌成就和初心使命。今后将以一如既往的学史热情和昂扬姿态积极参与主题教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百年华诞! 

1.jpg

2.jpg

3.jpg


来源:上海市商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