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细悟笃行,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市商务委举行党组中心组学习交流暨党史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1-05-27)

  5月26日,市商务委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交流暨党史专题学习会,邀请上海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副秘书长王公龙教授作专题辅导。委党组书记、主任顾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孔福安和周岚交流发言,委领导班子及委机关各处办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委属各事业单位领导班子等参加学习。

  王公龙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党史的重要论述”为题,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结合丰富的史料和故事,从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方位把握党的百年辉煌历史、树立正确党史观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等方面,系统梳理了百年中共党史,深度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党史的重要论述和树立正确党史观的方法路径。

  顾军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委党组高度重视,带领全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实际,部署开展一系列扎实有效的专题学习和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初现成效。顾军强调,要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党史的重要论述,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有力推动上海商务高质量发展。

  一要夯实学习基础,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党史的重要论述。坚持潜心自学,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著作和重要讲话精神;注重融会贯通,既分专题深入学习,又多个专题、多种形式“串联”起来领会思考;推动知行合一,坚持学用结合、学用互促、学以致用,努力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出工作干劲、学出新的作为。

  二要抓紧推进落实,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按照已确定的重点项目清单,进一步优化活动内容,聚焦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多做暖心事,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动力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与好口碑。

  三要全面对标对表,有力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结合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商务中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扎实有序推进商务领域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计划安排,并通过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学习教育见实效、能长效。

1.jpg2.jpg3.jpg

来源:上海市商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