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委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十一届市委十一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6-24)

  6月24日下午,市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顾军主持召开市商务委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十一届市委十一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弘扬城市精神品格、提升城市软实力,是事关上海发展全局和长远的一项根本战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全会部署上来,深刻领会全面提升城市软实力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全面提升软实力和持续增强硬实力都是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断增强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全面提升城市软实力,必须紧密结合商务工作实际,抓紧落实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要协同推进中央赋予上海的各项战略任务落实落地,加快构建制度性开放新优势,提升上海开放型经济水平。要继续抓好跨境贸易营商环境的持续提升,助力上海营商环境的全面优化。要用好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重大平台,打响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传递中国声音和中国主张,提升上海城市国际形象。要持续推进商务领域数字化转型,努力创造最具未来感的城市生活。要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提升“五五购物节”全球影响力,进一步打响“上海购物”品牌,让上海成为全球消费目的地和购物天堂,打造具有全球吸引力的美食之都。要围绕重大活动促消费、重点企业稳外贸等持续发力稳增长,确保商务经济运行稳中向好。要加大力度推进民心工程建设,用好数字赋能等技术,持续提升市民群众对早餐工程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推进商贸行业疫苗接种工作,坚决守牢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底线,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市商务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结合商务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1.jpg


来源:上海市商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