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委党组举行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和集体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5)

  为进一步深化学习理解,6月23-24日,市商务委领导班子利用两个晚上,集中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党史、悟思想”专题读书班集体学习和交流活动。委党组书记、主任顾军主持学习交流活动并带头谈体会,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市商务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等列席。

  23日晚,班子成员利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通过“导读+分享”的形式,集体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等重要篇章。24日晚,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了6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重点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百年党史四个历史时期等内容,分别交流发言。交流讨论主题鲜明,重点聚焦,言之有物,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明理明志明方向。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是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纲领性文件,值得反复研读。将继续坚持以上率下,原汁原味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常学常新、真信笃行。要学习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和道理学理哲理,持续深化学习理解,涵养浩然正气、激发热情干劲,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推动上海商务高质量发展。

  顾军强调,要结合商务实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一是要持续深化学习,落实好七一前后系列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认真落实市委各项部署要求,带头抓好专题学习、讲好专题党课、过好双重组织生活;继续组织开展好党组中心组专题读书班、处级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年轻干部读书活动和七一系列主题活动,营造浓厚氛围。二是要强化主题实践,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结合学习不断地叩问初心,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主题实践活动中践行初心、坚守初心,多帮助基层、企业和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并对项目清单落实情况及时跟进、加强督导,确保实事真正办实办好。三是要推动中心工作,落实好“十四五”开局和年初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上海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深度融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忍不拔的毅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1.jpg

2.jpg


来源:上海市商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