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欧冶峰会在沪举行

发布日期(2021-10-19)

  10月18日上午,首届欧冶峰会在中国宝武钢铁会博中心金色炉台举行。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出席首届欧冶峰会并致辞。

  欧冶云商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中国宝武顺应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发起设立的第三方钢铁产业互联网平台。成立六年多来,欧冶云商积极推进平台化赋能,广泛连接生态圈各方参与者,深度对接供应链上下游产业,促进各类要素高效配置,构建产业协同新生态,助力高质量钢铁生态圈建设。今年以来,欧冶云商深化“期现联动”试点,继在上期标准仓单交易平台推出欧冶云商报价专区后,先后推出产能预售业务、“保价订单”创新业务和资源交易业务,对创建符合国际惯例的交易市场,构建大宗生态体系,促进资源要素优化配置,具有重要示范引领作用。

  此次峰会将持续到10月22日,期间将围绕产业互联网、钢铁行业、物流技术、碳达峰碳中和等热点问题进行主题研讨;百余家钢厂、千余家平台店铺将携优质资源进行展示;欧冶钢好APP和小程序,安排了近50场各类型直播活动,线上的关注和引流人次预计将超过百万。

  刘敏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本市“五型经济”的典型代表企业,欧冶云商落实国家和本市发展战略,有效促进了二产和三产联动、线上和线下联动、国内和国际联动。今年7月,欧冶云商入选首批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企业,希望欧冶云商不忘初心,坚持做好钢铁领域大宗交易的服务者、基础设施的提供者和信用体系的构建者,围绕建立更高层次国际化发展格局、建立更高能级市场规则体系和建立更高水平服务标准等方面,持续推动钢铁领域大宗市场高质量发展。

1.jpg

2.jpg


来源:上海市商务委员会